++++++點我看更多江語晨++++++

歌壇「晴天娃娃」江語晨﹙Jessie﹚日前拍攝主打歌《我的主題曲》MV,和小朋友演員提前過萬聖節!為配合歌詞中卡通和夢幻情節,工作人員特別在片場搭建童話場景,有小屋子和小鋼琴,什麼都是小N號,搭配全是小朋友組成的家庭,號稱是「愛麗絲夢遊仙境」的21世紀版;她拍得盡興,忘了疲累,還索性和小演員提前過萬聖節,但是不是她發糖果給小孩,而是扮演大人的小孩給她糖吃,十分有趣,當小朋友晚上9點要收工時,她直喊不捨,說想抱兩個回家養,她從早上7點出門,直拍到隔天早上7點,整整24小時才收工。

「晴天系」女歌手江語晨從小有小孩緣,小朋友都愛親近她,她曾有路過幼稚園,被10幾個小朋友包圍的經驗,原因她太會「拉勒」,幼童都愛這漂亮姐姐,園長還當場「網羅」她,希望她去上班;恰好新曲《我的主題曲》很卡通,歌詞一開始就寫著:「媽媽說彈鋼琴要氣質的旋律 ,但我怎麼彈半天都是卡通主題曲?爸爸要聽古典、哥哥想聽搖滾嘻哈 ,我還是喜歡改編爺爺的京劇 ,我坐著唱 、站著唱 、躺著也唱 ,啦啦啦切蘿蔔的節奏!」因此唱片公司臨機一動,找來好幾個混血兒童,扮成一個大家庭,夢幻的場景有如童話「愛麗絲夢遊仙境」,讓她好不開心;有趣的是,沒有小朋友要演爺爺,最後用抽籤決定,中「頭獎」的小男生嚎啕大哭,還是江語晨抱著他安慰好久,才讓她破涕為笑!由於拍攝時萬聖節將屆,她索性跟這「外國家庭」提前過萬聖節,玩起「不給糖,就搗蛋」遊戲,好笑的是,要糖的是江語晨,小朋友都乖乖給她糖吃,她被工作人員譏惡勢力,她則撒嬌說:「我跟爸爸、媽媽、爺爺要糖,沒錯啊!」;拍到晚上8點多,小朋友都累了,有的還哇哇哭,江語晨一手摟、一手抱,忙不迭安慰,導演趕緊讓小朋友收工,她很喜歡小孩、依依不捨,直說:「好想抱兩個回家養喔!」

《我的主題曲》是江語晨出道首支主打,也是屬於「晴天娃娃」江語晨的主題曲,俏皮、清新,中板輕快,開場像節拍器一樣的節奏,讓身體忍不住想要跟著搖擺,主歌是嘻哈RAP感覺,間奏則有一段鋼琴演奏,相當可愛討喜,江語晨以甜美的嗓音唱著「天空的雨停了我們繼續唱著歌/白馬王子晚點出現沒關係」,所有煩惱都跟著烏雲一起飛走了,雨後的陽光耀眼而溫暖,把所有的噩夢全部沒收,跟著音樂一起擺動,單純而溫暖的感動,聽著這首歌感覺整天心情都放晴了!

有趣的是,大而化之的江語晨,講話大喇喇、態度BUDDY BUDDY,常常被人哥兒們感覺,所以在配唱時,讓製作人林邁可為調整她發聲位置,再三耳提面命,訣竅是要她「笑著唱」,這可難倒她了,因為她總是開心地大笑,講話時習慣用低沉的聲音,和唱歌的發聲部位不一樣,一直很難改過來;要她一直保持一種甜美微笑的聲音唱實在是大挑戰,常常錄到一半,林邁可就會跟她說:「ㄟ,你姐姐跑哪去了?弟弟趕快走開!」讓語晨笑到不行,原來她又用跑出豪邁的聲音唱歌,被製作人糾正,讓她要隨時提醒自己要微笑著唱歌,以免在錄音室裡面唱出低沉的聲音嚇到自己!江語晨自爆,每次和姊妹去K歌,點唱《屋頂》時,二話不說,大家就會把麥克風遞給她,直接要她扮演「憲哥」,只有她能唱男KEY ,不用升降KEY,她來者不拒、唱得開心,她還曾「一人分飾兩角」,一會憲哥、一會溫嵐,把整首歌唱完,被姊妹笑稱「變男變女變變變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ju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